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轨道交通学院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2022年06月16 16:50:23 浏览量:1999


2022年6月15日,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和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轨道交通学院专业建设与教学委员会团队及校外专家参加此次评审会。

首先,我院各专业负责人汇报了本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汇报结束后,校外专家杨韬高级工程师(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刘乙橙副教授(四川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杜中彦高级实验师(四川铁道职业学院)肯定了我院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群建设的思路,同时提出要在专业群中重视产教深度融合、职业教育与职业资格相结合、重视师资培训等建议;杨韬高级工程师提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关注城市轨道交通新发展的需求,融入智慧车站、智慧运维的发展理念;同时注重校企合作,真正做到产学研一体化。

随后,专业团队就专业群建设过程中的疑问与评审专家展开讨论,为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理清思路。


最后院长协助廖惠瑛向与会评审专家表示感谢,要积极吸收本次研讨会专家意见,切实提高专业群建设质量,以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