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各专业组积极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2年04月09 10:20:48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供稿)为激励青年教师刻苦专研业务,推动青年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2022年4月6日-8日,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各专业组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经各专业组初赛,共遴选出3个作品参加院级决赛。

    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各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教学课程,围绕培养学生能力本位进行教学设计,创新了教学模式,实现育人的初心;并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进行了教学反思。比赛现场,各选手就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内容进行了陈述,思路清晰、观点明确、重点突出。最后,评委老师就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通过此次比赛,专业组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有明显提高,信息技术应用持续深化。同时,大家也借此契机相互学习,更新了教学理念,提高了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