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轨道交通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工匠文化育人工作会

2020年07月01 15:25:56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教务科 供稿)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赖杰的主持下,轨道交通学院于630日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匠文化育人工作会议。参会人员包括轨道交通学院全体教职工。

会上,教务科科长邹媛汇报了我院上半年工匠文化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取得的成效——我院已完成成都市工匠文化研究中心轨道交通学院分中心领导机构建设,成立了以轨道交通学院院长为组长的轨道交通学院分中心领导工作小组,并结合实际情况,指定专人负责相关工作。运营管理专业教师杨丽均的课题《“工匠精神”融入人才培养研究——以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群为例》已申报成都市工匠文化研究中心2020年课题并立项。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赖杰强调工匠文化育人是教学过程中重要的思政元素、任务,在课程及教案中要充分体现工匠精神,不能有任何疏漏。同时,也对个别教职工工作中缺乏工匠精神体现的现象予以提醒。


最后,要求大家坚持学校无私奉献 精益求精 追求卓越的工匠文化,铸魂育人,以大刀阔斧的教育改革,培育“成都工匠”,助力区域经济发展,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学校发展、为学生成长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