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轨道交通系开展说专业说课程演练

2020年01月03 16:52:14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教务科供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全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抓好评估整改工作,加强专业、课程建设,努力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院“说专业说课程”活动总体要求,我系于 1 月 3 日针对推选参加学院“说专业说课程”比赛的两个“说专业”作品及两个“说课程”作品进行了赛前演练。本次活动由主任助理廖惠瑛主持,教务处副主任江辉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点评嘉宾。

活动中,各位教师按照学院及系部“说专业说课程”要求,对评估后各专业、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再次梳理,重点对专业及课程建设的新思考、新打算和新举措进行了阐述。江主任对教师们一一进行了点评,尤其强调到,希望各位教师进一步思考,如何在我们的教学中合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以及数字资源、信息化教学设施来改造传统教学与实践方式,提升管理成效。

本次活动为我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教学模式,优化课堂教学过程,深入推进“课堂革命”,全面提升系部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