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青春涌动竞风采 同台赛课促成长——轨道交通系青年教师公开课竞赛

2019年12月30 16:14:48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教务科供稿按照师资队伍建设“一号工程”的指导思想,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依托“立师德,炼师能,铸师魂”青年教师训练营,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精心育人、技艺精湛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在本学期,经过教学理论学习、教学经验交流、说课、专业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培训后,为考核青年教师培养成果,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2019年12月27日,轨道交通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了新入职青年教师公开课竞赛。

参赛的八位老师在课前虚心向各自带教师傅求教,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力求精益求精。比赛中,青年教师们教姿、教态自然大方,语言表达流畅;“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尽情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多媒体、云班课等,以“学生为本”为教学宗旨、高效课堂教学理论为指导,重视学生的质疑互动与生成展示,尽显各自教学风采,充分体现了教师们的教学基本功和专业素养。在经过激烈角逐后,王甜老师荣获本次竞赛第一名。

王甜讲课照片_meitu_3.jpg

以轨道交通系党总支赖杰书记为代表的五位评委老师对本次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分及客观的点评,让各位参赛教师受益匪浅。最后赖杰书记、主任协助廖惠瑛对本次竞赛进行总结;赖书记说本次竞赛看到了教师们可喜的成长,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将每一节课当作一件作品,精心打磨,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精益求精,积极参与教学项目,促进个人成长。

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本次公开课竞赛活动不仅是青年教师的技艺切磋机会,也是一种思想上的交流与碰撞,更是一种能力与素质的展现。这次比赛让我们看到了我系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和勤奋好学的精神;同时,也让青年教师在知识运用、授课观念及职教理念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