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首页

轨道交通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2022年10月15 09:59:24 浏览量:1999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1014日下午,在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二楼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长协助廖惠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协助廖惠瑛主要从三个部分展开讲述。第一部分,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出广大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爱岗敬业,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第二部分,典型案例学习。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指出当前师德师风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因此,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基本底线,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执行师德师风铁律。第三部分,集体学习了教育要文,中共教育部党组: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激励全体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IMG_20221014_132053.jpg

最后,学院负责人李剑华向全体教职工提出点要求:一是立德树人,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二是潜心问道,坚守学术良知,反对学术不端。希望广大教职工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有力措施和高度自觉的精神履行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