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轨道交通学院学子在“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2023年11月29 10:34:00 浏览量:1999

文字:杨丽均 图片:孙莉 田娟 孙良恒 来源:轨道交通学院 部门审核:杨丽均

近日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城轨智能运输、高铁信号与客运组织以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维护赛项(中职组)顺利开赛。

高职组城轨智能运输赛项、高铁信号与客运组织两个赛项在四川铁道职业学院举行,由轨道交通学院刘改红、孙良恒老师指导的2个赛项共4支队伍参赛,最终获得全省二等奖1个(高铁信号与客运组织赛项)、三等奖3个。

中职组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维护赛项在成都市礼仪职业中学举行,由轨道交通学院田娟、常山老师指导的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唐榛江、肖馨怡组队参赛,指导老师跨学院开展指导、两名选手跨专业备战,最终获得全省三等奖。

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三个赛项吸引了全省职业院校的200余名选手参与角逐。三个比赛采用团队赛形式,分为机考与技能实操两部分城轨智能运输赛项主要考核车站和调度中心正常行车组织下的列车运行、信号及机电设备监控、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组织,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信号故障分析与处理、信号设备安装与调试、信号设备维护高铁信号与客运组织赛项主要考核信号故障处理、信号设备配线、信号设备维护、车厢内突然火灾、隧道内组织旅客下车疏散逃生应急处置、长大桥梁组织旅客下车疏散逃生应急处置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维护赛项主要考核行车组织、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手摇道岔、信号故障分析与处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