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搭建川渝联盟桥梁 唱好技能培养“双城记”  -记轨道交通学院前往重庆铁路技师学院调研座谈

2020年09月08 15:48:35 浏览量:199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学校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瞄准“成渝两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9月7日上午,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协助廖惠瑛,带领办公室、综合科负责人、竞赛指导教师一行四人,前往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科研处处长黄玉兰支持,副校长孙毅、招生就业处、运管、电气、机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开始,我院廖惠瑛协助首先表达了对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热情接待的感谢,同时提出了此次来访调研目的:一是响应中央、省、市以及学校号召,在原有交流合作基础上,加大师资互派,通过竞赛、设施设备、教学技能等教师互派学习,深融合同发展;二是共同进行专业群建设,从“1+X”证书、实训室建设等多方面探讨,推进双方实训场所“车间化”、“平台化”建设,共享两地轨道交通系列实训基地、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打造轨道交通高水平专业群;三是校企合作互通互助,取长补短,产教共融合;四是竞赛指导交流学习,让我院学生、老师通过到贵校学习,快速成长。

紧接着,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副校长孙毅表示:非常欢迎我院的到访,对于我院提出的调研目的深表赞同,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将极力促成各项协作内容的落实、落地,唱好川渝校校“双城记”。随后,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的各部门负责人与我院办公室、综合科负责人进行了针对性深度交流。

会议最后,我院一行参观了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轨道运营、车辆、信号、供电等专业实训设施设备,圆满完成此次调研任务。

此次前往重庆轨道交通类学院调研,推动了川渝两地技师联盟的实质合作进程,同时为加快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