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轨道交通系“我爱我 舞动心灵绽放青春”第一届心理情景剧比赛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10 08:39:53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学生科供稿)为进一步推动系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不断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轨道交通系于2018年5月9日18点30分在600人厅举行“我爱我舞动心灵绽放青春”的心理情景剧比赛。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及嘉宾有轨道交通系主任赖杰,系主任助理席盈、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唐颖彦、系办公室主任谈艳俐、系学生科长负责人何英华,学院心理健康中心袁丹及系部班主任、辅导员们。

据悉,本次比赛从3月下旬开始启动,经历策划、宣传、预赛一系列过程,最终有10支队伍从13支报名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10支队伍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通过展现点滴琐事中经常发生的心理冲突和困扰、生动而又深刻地演绎了大学生在自我探索和成长的过程面临的挑战和蜕变。同学们的演出专业且精彩,主题深刻富有现实意义。比赛全程精彩纷呈,投入的演出,直击心灵的台词,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致我们曾经逝去的情谊》剧组以精彩的表现获得一等奖,《心门》、《抬起头来世界很美》获得了二等奖,《蜕变》、《转弯》、《有意的情书》剧组获三等奖,《向阳而生》《那些年我们的标准》《向新哲的幸福》《心的距离》获得优秀奖。  

       心理情景剧比赛是我系心理健康教育月特色系列活动之一,学生通过自编自导自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的人格发展、人际关系、恋爱困扰和情绪等问题,让学生们在编演心理剧的过程中经历体验,疏解情绪,激发潜能,成长心智,从而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在同学们的精彩演绎中,也使观看者学会通过自助、互助和他助的形式解决心理问题,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地发展。此次比赛题材多样,学生喜闻乐见,为引导学生自觉维护心理健康、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比赛图片_meitu_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