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复兴之志,练报国之能

2019年10月21 14:37:02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教务科供稿)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听党话、跟党走主旋律,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开创红色教育新局面。10月9日晚19点,轨道交通系车辆教研组在A1-107多媒体教室为2019级新生组织开展了车辆技术专业介绍讲座。主要从交通行业壮丽70周年发展的辉煌历史、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发展的初心,以及该专业未来发展的前景等作了一一介绍。学生们通过专业教师详实的介绍,看到了轨道交通发展的未来前景,为自己立志从事轨道交通行业,练报国之能,复中华民族之新兴,种下了一颗茁壮的种子。

    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是我系教师针对行业现状,深入企业展开调研,了解到行业发展所急需的人才,制定我系人才培养计划,把红色教育融入到课程中,以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为主干城市发展输送轨道领域技能人才的新兴专业。我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以德施教。坚守职业教育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初心,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在培养学生扎实过硬技术技能的同时,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的同时,鼓励学生不忘学习初心,牢记建设社会主义使命,全系师生共同努力,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