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忠深入轨道交通系讲主题教育党课

2019年10月22 15:07:58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办公室供稿)2019年10月22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二实训楼四楼党员活动室,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忠以“聚焦职教改革 忠诚履职尽责”为主题,为轨道交通系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入、有意义的党课。

QQ图片20191022140412_meitu_2.jpg

任忠同志在讲授中,由点及面,深入浅出,开展以设问的方式引出职业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并从“学思践悟,深入领会习总书记教育情怀;不忘初心,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改革的使命;牢记使命,奋力担当职教改革”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应该如何在工作中保持教育初心,承担育人使命,聚焦职教改革,忠诚履职尽责。党课还通过播放身边事迹--学院杰出贡献者我系杨丽均同志视频,再结合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职教改革的文件精神,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育人,教师的使命是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要求广大教师在工作中,立标杆,发挥榜样的力量;立标准,做事不浮于表面;立标志,取得标志性的成果;通过终身学习,获得大视野;搭建“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大平台;打造出一批大专家,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干出新气象、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QQ图片20191022143105_meitu_3.jpg

党课结束,话犹在耳,此次党课使所有党员受益匪浅。任忠同志把在当前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中,教师如何立德树人,保持初心,承担使命讲述得清晰透彻、入情入理,不仅让人耳目一新,也拓展了大家的思维,增进了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理解和学习,坚定了新时代教书育人、创新知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