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拒绝校园贷,防范我先行

2020年11月05 16:58:23 浏览量:1999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科 供稿)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抵制不良校园网贷的侵害,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引导学生养成合理消费观念。11月3日,轨道交通学院20交车、机电专业各班级召开了“拒绝校园贷、防范我先行”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从网贷、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诈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校园贷”的危害性,同时讲述了近些年大学生因身陷非法“校园贷”而背负巨额欠款甚至酿成悲剧的案例,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栏目《疯狂未了校园贷》主题视频,切实帮助学生了解金融贷款知识,树立科学、健康、理性的消费观,养成自立自强、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

    通过“杜绝校园贷”主题教育,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贷”的危害性,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养成了健康的消费观念,自觉和“校园贷”说“不”,同时有利于创建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助力于我院文明校风的进一步发展,取得了积极的主题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