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0年04月30 16:45:08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学生科供稿)为充分做好春季开学前准备工作,提高学院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9日下午两点,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开展了第二次开学报到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赖杰和党总支副书记章露、学院院长助理廖惠瑛、各科室科长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演练。学校督导组到场观摩指导。

QQ截图20200430164049.jpg

此次演练,是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所采取的具体行动。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赖杰对此次演练做了要求,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认真演练,切实做好防控;党总支副书记章露对学院演练方案的重要措施进行了强调;疫情信息报告人何英华对全院教职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对各个场景模拟演练进行了职责讲解。随后开始启动应急演练。本次应急演练分别模拟了学生在教室晨检、午检和上课时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学生在宿舍出现发热等异常状况时值班教职员工的应急处置、学生在实训室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教职员工在办公室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等进行了分场景模拟演练。此次应急演练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为高标准做好此次演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修订演练方案,反复进行预演。党总支副书记章露在演练结束后进行了强调,要根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充分借鉴本次演练的经验,切实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反应能力、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切实提高工作标准和服务保障效率,确保开学后学院各项教育教学活动能够安全、稳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