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轨道交通系开展“希望美好”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

2019年12月03 16:16:34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学生科供稿)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工作专业能力,加强与心语轩心理协会的交流沟通,增强朋辈心理队伍的团队凝聚力,促进系部心理健康工作的良好开展,轨道交通系于2019年12月2日下午在二教506开展了以“希望美好”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家工商学院王正莉教授担任本次团辅活动的主讲老师,系心理健康指导老师李月协助组织,共计3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IMG_5544_meitu_5.jpg

本次团辅活动包括多个游戏环节。王老师先和同学们约定好本次活动的4点要求,接着以“微笑、握手、介绍自己”暖身游戏正式开启了本次活动。同学们在短短的3分钟时间内,相互认识,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然后进行了“可怜的小猫”游戏,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大家也通过形象的表演,沉浸在游戏的快乐中。

IMG_5520_meitu_6.jpg

休息片刻,听了一首舒缓的音乐后,进行了本次团辅的重头戏——“盲人行走”。老师邀请了10名同学分成两组,分别比赛。每组有同学扮演“盲人”、引路者、人形障碍、监督者等。在每位同学的协助下,帮助“盲人”完成特定路线的行走。活动结束后,老师分别让不同的角色分享感受,将心理委员的心理技巧和策略通过游戏的方式指出。让大家要学会有效的沟通,信任和理解,在班级心理工作中要学会观察、倾听和助人。

IMG_5534_meitu_7.jpg

轨道交通系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依托系部心语轩协会深入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活动的同时,也积极加强心理委员等朋辈心理队伍的建设。通过本次团辅活动的开展,各班心理委员更加熟悉了解,也明白了一些工作中的方法和技巧。相信他们将会在未来的工作中更上一层楼,为系部的心理健康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