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轨道交通系学生干部座谈会

2019年11月22 15:47:37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学生科供稿)11月21日下午轨道交通学生科A3410教室开展了学生干部座谈会。本次座谈我系党总支副书记章露、学生科科长何英华及团总支书记张亚玲老师,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各班班长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1(1)_meitu_1.jpg


座谈会中,同学们就如何当好学生干部,如何开展班级、学生会部门工作,及工作中的思考和困惑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党总支副书记章露、学生科科长何英华及团总支书记张亚玲老师对此一一进行了回复。党总支副书记章露说明本次会议是系部为下一步培养学生干部开展的需求调研。特别强调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和中坚力量,是师生之间进行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系部实施教育、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大学生活应该多多自发开展活动,要做到自我管理、自主管理。党建带团建,团干部带团员,因此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提高自身号召力与影响力。

接着,何英华科长结合学生干部具体要怎么做才能既锻炼自己又服务我系师生提出了两点看法,一是从思想上大家都必须端正并统一起来,为了我系良好校风的形成和大家的共同利益,着眼长远,站在高的角度来理解、支持、配合学校从严管理;二是学生干部要高规格和严要求自己,不断强化自我管理能力和水平,确立人生目标和职业生涯设计,起到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

2_meitu_2.jpg 

本次大会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保持良好的会议纪律。相信通过此次大会,他们能有所感悟和收获,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志存高远,严于律己,并把优秀内化成为自己的良好品质,为怎样成长为一名最好的自己而努力奋斗。次座谈会有效的增强了系部领导与学生组织间的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我系学生干部的大局意识、核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