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 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轨道交通系开展19级交车、交机电班第二次全体主题教育班会

2019年11月13 14:08:11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学生科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根据轨道交通系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系19级机电交车班117点在A1-107教室组织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主题教育班会。部分党员代表老师19级机电交车全体学生共计190余人参加了活动。

D52A1D79742B47F383F577146AB3EB2E_meitu_1.jpg

本次活动以全体同学带来的《我爱你中国》火热开场。师生共同观看同学们制作的(情满高金,梦想飞扬)展示视频,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尤其到精彩之处同学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各班级代表依次汇报了本班级学风建设情况,围绕班级已经实施的学风建设措施、班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学风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促进了班级建设。各班班委代表对上周在我院举行的“青春筑梦起航”第五届秋季田径运动会中19级机电交车的参赛运动员们进行了慰问,对他们发放了牛奶和毛巾等物品,现场气氛欢乐热烈。

FE3A84B12C7967B9FC32A6A637F9C3BF_meitu_2.jpg

活动最后,19级机电交车班级辅导员张亚玲老师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阐释了学风建设对大学生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采取多种方法提高课堂学习效率,促进同学之间交流互助,督促全体同学不得在课堂做与学习无关的事;二是进一步提升自律意识,从做好宿舍卫生入手、从点滴作起,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基础;三是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敢担当,勇于砥砺奋斗、坚守学生本职,孜孜不倦学习,提升综合素养、见贤思齐,向榜样力量看齐,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QQ图片20191112085840_meitu_4.jpg

次主题班会活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四个一”活动的重要部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为抓手,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使广大青年学子认识到只有不断学习,积极实践,综合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紧跟时代要求、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