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轨道交通系开展“立德树人,关爱学生”辅导员心理主题沙龙

2019年10月24 16:25:00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学生科供稿)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辅导员心理育人的专业能力,增进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20月23日下午,轨道交通系在学生事务中心开展了“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心理主题沙龙,全体辅导员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家王正莉教授担任本次沙龙的指导嘉宾。

QQ图片20191024122240_meitu_8.jpg

 首先,辅导员们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关爱学生”为话题,深入交流了日常工作中的经验和启示。然后,辅导员们以“学生个案解析”为内容,共同分享和探讨学生心理疏导以及谈心谈话过程中的心得及困难,请教王教授针对抑郁症个案,辅导员层面应当采取什么措施和方法。最后,王教授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向辅导员们提出建议:对于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辅导员要注意建立良好的感情基础和沟通方法,在工作中仍要保持理智和警觉,把握原则界限,出现问题隐患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避免极端事件的发生。

窗体顶端

     本次沙龙为轨道交通系辅导员提供了心理工作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为辅导员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