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轨道心语轩

轨道心语轩

寝室走访,情暖心扉  ——心语轩心理健康协会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18 15:39:36 浏览量:1999

为深入了解我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贯彻落实学校“5.25心理健康月”活动,2021年5月7日至5月17日轨道交通学院心语轩心理健康协会联络各班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开展了第二期“寝室走访,情暖心扉”活动。

走访过程中,心语轩成员以及心理委员们不仅和大一同学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近期学习、生活感受,是否有困难等,还和他们闲话家常,了解其心理知识竞赛参与情况,是否积极投入社会实践等。走访过程中,不仅了解了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学习适应状况等,也对平时较为沉默内向、不善交流的同学送去了关心。

作为学生朋辈心理队伍,走访成员鼓励同学们积极与本班同学沟通交流、敞开心扉。如果有任何心理方面的需求或者困难,可以随时寻求班级心理委员、辅导员、心理协会或者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帮助与支持。整个走访的过程顺利,交谈气氛融洽。

轨道交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积极进行学生朋辈心理队伍的建设。本次“寝室走访,情暖心扉”活动已经是开展的第二期,今后我院将会更多搭建协会成员、心理委员和同学之间相互了解、沟通交流的平台,打造更多更好有益于同学们心理健康的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