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轨道心语轩

轨道心语轩

凝心聚力促发展,戮力同心铸团魂 ——轨道交通学院心语轩心理健康协会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2021年04月07 15:24:44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学生科供稿)为加强协会各部门间的交流,提高团队凝聚力,促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良好开展,轨道交通学院心语轩心理健康协会于2021年4月1日晚在学院体育馆开展以“凝心聚力促发展,戮力同心铸团魂”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李月和协会的32名同学共同筹划、组织、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素质拓展活动包含以下环节。首先是“互换名牌”游戏,同学们通过交换事先精心准备的名牌,迅速的记住了对方的名字,开启了本次活动。接着,大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团队展示”。同学们在十分钟的时间内,协作完成了团队logo、团队名称、团队口号以及团队节目展示等内容,极大的促进了成员们的互动和凝聚力。

然后,同学们开展了“五毛一块”的游戏,通过听口令,迅速的组队,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灵敏度和团队默契。紧接着进行的游戏“传声筒”和“面粉传递”等游戏,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培养了同学们计划、组织、协作等能力。

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今天的活动心得和感悟,李老师通过问题引导,让协会成员们深入探讨了每个游戏背后的意义,思考如何做好一个团队的领导者和成员。


轨道交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依托院心语轩协会深入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活动的同时,也积极加强心语轩团队建设。通过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心语轩成员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更加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相信他们将会在未来的工作中更上一层楼,为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