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轨道心语轩

轨道心语轩

轨道交通学院心语轩心理健康协会  成功举办“与你相遇的五月”原创摄影比赛

2020年06月12 11:19:12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科 供稿)为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开学季等重要时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相互给予关爱支持,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轨道交通学院心语轩心理健康协会在李月老师的指导下于2020年5月22日至6月10日举办了以“与你相遇的五月”为主题的原创摄影比赛。本次比赛共计收到303幅摄影作品,2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于2020年5月中旬开始,经过作品资格审查,校心理健康中心老师的初步筛选,共入围15幅作品参与专业评委评选及微信线上投票两个环节。 活动后期,“轨道心语轩”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投票,各位参赛选手通过线上线下拉票,为自己的作品宣传,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夏日相遇的美好,为生命礼赞。最终根据票数高低排序,19交运专3的苏萍以1865票荣获特等奖,18、19级三个专业的9名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轨道交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在做好常规心理知识普及宣传的基础上,积极打造一系列符合学生发展规律、有益身心健康的心理活动,初步形成心理漫画比赛、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倾听心语等特色品牌活动。本次原创摄影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活动类型,增强了心语轩成员的工作能力,更促进了同学们发现生活之美,感悟生命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