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轨道交通学院2021届毕业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2021年06月07 14:29:10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教务科供稿2021年6月4日,轨道交通学院圆满完成2018级毕业现场答辩工作。本次现场答辩按专业开展,各专业由三名专业教师组成答辩工作小组,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与答辩督导。

参加答辩的学生进入答辩现场后,每名同学结合已完成的毕业设计作品先后从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研究结论、课题的创新点及局限性等角度阐述了自己毕业设计的写作思路、整体框架及主要内容;随后进入问答环节,每场三名评审老师自由提问,并对各位毕业生的结题报告做了全面、细致、专业的点评,指出了每位同学的提升空间,尤其是基于学术严谨的角度,在毕业设计的框架结构完善、研究方法调整、可行性论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参与答辩的学生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能力。

 毕业答辩是教学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本次答辩,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规定流程进行,答辩小组成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了评判,不仅检验了同学们三年间的学习成果,而且有效保障了毕业设计的水平和培养质量。此次毕业设计答辩会的圆满完成,体现了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和有序管理,彰显了学院严谨治学的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