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精心准备 再创辉煌 ——轨道交通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筹备会

2021年01月12 16:05:58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教务科供稿)为备战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水平, 1月12日,轨道交通学院召开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参赛团队筹备大会。会议由教务科科长邹媛主持,专业带头人、教研组长、骨干教师及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邹媛首先对我院历年教师竞赛获奖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做出备赛指导意见。鼓励教师认真对待教学能力大赛,早计划、早准备,发扬苦干精神,勇往直前,争取向更好名次冲刺。

随后,连续三年获得省一等奖荣誉的杨丽均分享了参赛经验,并为今年参赛团队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参赛教师要与时俱进,关注社会动态,关注职业教育发展新要求,以学生为主体,丰富课堂互动,避免内容形式化、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机械化等现象;要认真梳理人才培养方案标准、课程标准等相关文件,团队科学分工、精心设计参赛材料,教学视频内容要完整连贯,不要盲从经典作品。

最后,邹媛强调各参赛团队要发扬精益求精的精神,利用假期早做准备,从教学内容的选择,重点难点的把握及教学环节的设计,扣细节,抓亮点。认真学习优秀作品,充分发扬团队精神,力争2021年竞赛再创佳绩。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