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工贸技师融通发展及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2021年01月05 16:52:59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教务科供稿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通知》、《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服务成都建设践行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结合学校“双轨双层”办学特色,为推进技师学院与工贸学院融通发展,1月5日,我院召开专题会议,就技师工贸融通发展和专业群建设进行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专业带头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助理廖惠瑛传达了学校技师工贸融通发展专题工作会的要求,结合我院现有工贸技师专业情况,提出了我院开展此项工作的建议和想法。

学院负责人李剑华就技师工贸融通发展的背景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各专业组积极思考,结合学院现有专业情况,选定试点专业,编制融通的人培方案,通过学籍双注册、课程互通、学分互认等方式,不断扩大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规模,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技工院校与职业院校纵向贯通、横向融通、错位发展、协同发展。

    与会人员随后展开研讨,确定将运营管理专业作为21年试点专业。本次会议还对我院专业群组群逻辑进行了再次讨论,充分挖掘群内专业之间的逻辑关系,为下一步专业群建设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