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四川明创慧来科技有限公司来轨道交通学院开展车辆TCMS系统专业培训

2020年12月08 14:25:45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供稿)2020年12月7日下午四川明创慧来科技有限公司派遣三位工程师莅临轨道交通学院,为我院专业老师开展城轨车辆TCMS系统专业培训,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协助廖惠瑛,教务科科长邹媛及专业教师参加培训。

    四川明创慧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地坐落于成都新都轨道交通产业园,集设计,生产,机加工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依托于中车长客,西南交大师资技术支持,专注于城轨车辆核心电气系统设备工具工装,检测设备,TCMS系统等前端技术研发及生产,先后参与成都地铁技改项目,阿尔斯通成都项目配套试验装置,车辆制造单位特种试验台研发及生产等项目。

    本次培训会主要针对轨道交通电气电路布置及设计,设备电气参数设定,关键设备功能及定义,设备之间联动关系等技术培训,帮助学院教师深入认知车辆核心电气系统。培训工程师们详细讲解了TCMS系统设计、制造、试验、应用的相关国际标准;车辆网络及列车网络等专业核心技术。

    最后我院专业教师和企业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轨道交通的未来发展趋势和教学中未来的侧重点,如何将本次内容合理的融入实际教学中。本次培训专业性、针对性非常强,让老师接触并学习了轨道交通车辆的最前沿新技术和新案例,参培教师反馈良好,帮助教师快速提升了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