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抗击疫情  云端第一课——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0年03月03 19:04:11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教务科供稿)2020年3月2日,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观后,大家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老师们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肃立,在杨春禧院长慷慨激昂的“坚定信心共同抗疫  相聚云端技能报国”讲话中热情澎湃,在李江铃老师和黄帅老师的陈述中感慨良多。学院要求师生对开学第一课,按教务处要求进行学习讨论。

图片1_meitu_1.jpg

虽不能投身到武汉抗击疫情的一线,但我们的老师和学生用我们自己的方式,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去。老师们按照学院的要求和部署,积极参与到线上教学工作中,收集和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为线上教学准备教学资源,保证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 

在各班级辅导员的组织下,同学们结合理论与实际,认真学习开学第一课中防疫工作文件精神。在观看到“坚定信心共同抗疫,相聚云端技能报效”部分时,杨春禧院长告诉同学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疫情面前,要做到既防控又突破,以自身所学技能来报效祖国,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当代青年。视频中汶川女孩佘沙—“心怀感恩抗疫”片段,让同学们不禁潸然泪下,感悟到当代青年的榜样精神力量。

全院学生已按照学院的总体部署和线上教学的相关要求,积极参与到线上教学活动中去,承诺保质保量完成线上相关内容的学习。在外顶岗实习的学生,按照企业的相关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抗疫的“战役”中去。

图片6_meitu_3.jpg

轨道交通学院全体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共同抗疫的战斗中,并始终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一定能打赢“抗击疫情”的保卫战。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