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同心协力抗疫情,停课不停学,轨道学院在行动

2020年02月18 15:34:49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教务科供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轨道交通学院师生的心。自开展防控工作以来,轨道交通学院积极响应省市及学院重要决策,抓落实、见成效,全院联动、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全力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和学生线上学习管理服务工作。

一、 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成都市委办公厅 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总体防控方案>的通知》精神,根据《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成都市技师学院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教学保障组工作方案》要求,轨道交通学院先后制定了《教学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延迟开学工作预案》等指导文件,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迅速行动,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二、 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教师多渠道加强线上教学培训

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通过QQ、微信等平台参与线上教学培训,加入“学院云教学微信群”、“蓝墨与院校并肩抗疫情公益直播”,积极参与互动,学习云班课+云教材,云班课+微课视频、云班课+直播系统等线上教学应用技术,优化教学设计,教师参培率100%,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显著提升,有效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实施。

图片1_meitu_5.jpg

三、 对标准、树标杆,打造线上教学课程样本

根据学院《云班课线上教学考核指标(试行)》、《线上课程建设标准(试行)》要求,组织专业组研讨,确定《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就业指导》、《企业文化》、《CAD》四门课程作为线上教学样本课程率先展开线上教学准备,制作教学资料样本,上传教学资源,由学院评审通过后,进一步向全体教师推广,全面高效推进我院整体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图片5_meitu_6.jpg 

四、 加强过程监督,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轨道交通学院积极落实教育部、省市及学院政策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把关,稳步推进,要求全体教师坚持以德施教,强化思想引导,科学育人,实行教师自查、专业组复查、教学管理部门审核,层层把关,对线上教育教学内容和资源加强监督,确保资源符合政治性、思想性和科学性的要求。

目前,轨道交通学院已开设线上班课100余个,上传资源18490个,试题总数4171个。

图片7_meitu_7.jpg 

同心协力抗疫情,停课不停学,轨道学院在行动。线上教学既是疫情延期开学期间的应急之举,也是 “互联网+教育”建设重要成果的应用展示。轨道交通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积极准备,认真组织,有效实施,营造智慧教学新生态,坚守教育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