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轨道交通系召开实训项目开发专题研讨会

2020年01月07 08:38:27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教务科供稿)为提升我系实训教学质量,结合“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促进校企合作,建好用好实训基地,1月6日组织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机电技术、车辆技术专业全体专业课任课教师开展实训项目开发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教务科组织,教务科负责人邹媛主持。系主任赖杰、主任助理廖惠瑛出席会议。

会上,各专业教师根据我系现有实训项目的开展情况,结合城市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的硬件配置、系部师资条件、已就业学生及用工单位反馈情况等因素,总结了优势与不足,并对新实训项目开发提出了大胆设想。

廖助理对本年度我系实训教学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希望各专业教师加强国家政策的学习和理解,密切关注新职业、新工种的发展趋势,将各岗位的典型工作任务转化为专业课程,实现教学标准与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无缝对接。

QQ图片20200106165315_meitu_1.jpg

赖主任最后强调到,随着地铁各个工种分工的精细化,我们的专业需要加快调整,符合市场的需求。教师们要尽快转变观念,构建一套完整的实训教学标准,开发紧跟生产实际需要、符合行业最新趋势的教学内容,满足项目化教学需求,服务“1+X”认证。

通过这次会议,我系将更有针对性地开发符合相关职业技能工种要求、贴近企业岗位工作内容的实训项目,力求今后的实训课程能更好的为学生提供巩固专业理论知识和提升实操技能水平的机会,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技能,提高学生对专业方向的认知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