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轨道交通系举办“科学发声及嗓音保护”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11 11:51:08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教务科供稿教师是在日常工作中需要持续长时间说话的职业用声者,其职业性质决定了教师用嗓量多、强度大、持续长等特点,为使轨道交通系教师们掌握科学发声及嗓音保护的知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11月8日,廖惠瑛协助邀请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杨小锋教授到举办了“科学发声及嗓音保护”专题讲座,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并开展了部分教师与杨教授的交流活动。

杨小锋教授首先以教师工作中普遍存在的发声困境和问题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发声器官的构造和“以气带声”的科学发声原理,详细介绍了语言发声表达的技巧以及气息和吐字的科学训练方法。随后,杨教授通过词语、诗词、长句段落等朗读练习,现场示范,帮助教师练习和掌握发声技巧,纠正语言发音,解决不科学发声带来的影响,增强语言的表现力,提升教师的个人魅力和形象。最后,杨教授带大家一起了解了嗓音保健常识,希望广大教师科学用嗓,注意保护声带,关爱嗓音健康。

本次专题讲座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今后日常生活和教学中科学发声、保护嗓音帮助很大,希望系部能多举办关爱教师身心健康的培训活动,提升广大教师的职业幸福感。

QQ图片20191111105707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