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轨道交通系召开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活动研讨会

2019年11月05 10:36:47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教务科供稿)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和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更好地推动高等职业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的融合发展,提升我院高等职业教育水平与广大师生的文化素养,11月4日,轨道交通系召开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活动研讨会,会议由主任助理廖惠瑛主持,语文教师王雪梅、邓婷及各班辅导员、教务科干事等参加了会议。会议上,廖助理提出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活动的主要内容:1.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在早读时间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辅以多种形式营造国学氛围。2.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并将其融入“轨道梦想秀”大型文艺汇演。3.开展我读中华经典征文比赛。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研讨会达到了思想交流、智慧交融、见解交锋的效果。老师们的真知灼见体现了思想底蕴深厚,辅导员们的活跃思维展示了青春的闪光,教学干事们的操作建议体现了督查管理的理性规范。本次研讨会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轨道交通系的具体实施,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承、创新与发展。

QQ图片20191105083457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