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轨道交通系“捷安杯”职业技能大赛参赛团队赴重庆开展赛前集训

2019年10月09 16:26:34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教务科供稿)为持续推进技能型人才培养战略,实现职业岗位和院校教学的有机结合,深入落实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捷安杯”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职业技能大赛活动,敦促学生立足岗位、学技练艺,不断提高职业技能素质,2019年9月20至9月22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三个专业的三支参赛队(运营管理项目组、车辆控制项目组、信号维护项目组)专程到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进行了赛前集训。

 

运营管理项目组选派3名参赛选手参加技能交流学习活动,主要围绕票务系统、现场火灾应急处置、行车作业办理、信号故障处置、站台门故障处置、手摇道岔处置六大技能操作展开。

 

手摇道岔技能实操现场

车辆控制项目小组选派3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根据捷安设备学习利用ElectricEditor软件画电路图,同时结合PLC软件编程、电气柜学习接线及设备调试进行故障排除,同时在重庆公共运输学校老师的指导下,交流比赛相关技巧。

 

电器柜模拟接线

信号维护项目组2名选手参加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此次集训围绕信号设备电气特性测试、ZYJ7型转辙机电气控制原理图学习、信号道岔设备故障排查等方面展开。

 

信号维护展开

本次集训活动节奏紧凑、日程丰富充实,集训过程中,学生积极主动向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的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请教,经过近两天的观察学习与动手操作,达到了学新知且巩固旧知、纠正不规范操作、调攻破操作技能难点的积极效果,极大的激发了我系参赛小组成员的热情,学生收获颇丰,为3个项目的参赛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