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践行工匠精神,做匠心教师”

2017年09月27 15:55:08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运营及基础教研组供稿)9月26日下午,轨道交通系专任教师们开展了“践行工匠精神,做匠心教师”的大讨论。会上,各位教师发表自己对“匠”的理解,现场气氛热烈。

轨道交通系的车辆机电教研组的李代国老师对工匠精神的理解是认真上好每次课,从课程中学习,课后不断总结和革新。王晓霞老师的感想是精益求精的备课,独具匠心的上课。运营及基础教研组的赖华茜老师谈了四点感想,一是治学严谨;二是一旦决定做的事情,要耐心坚持;三是多些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四是要发自内心的热爱和喜欢教师这份职业。在此次讨论会上,所有老师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认识与理解。特别是新进教师,突出表达了要向优秀教师学习,会踏踏实实的备课,勤勤恳恳的为学生付出。

通过开展工匠精神讨论大会,进一步了提升每位教师的工匠理念。对照自身工作,大家表示要学习“工匠精神”,践行“工匠精神”,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用一种精雕细琢的态度对待日常学习和教学工作,多一些打磨推敲,多一些真抓实干,为学院内涵建设贡献力量。

工匠精神大讨论新闻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