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做“四有”好老师

2017年08月31 11:28:58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办公室供稿2017年8月31日下午,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书记卢静代表党总支在二实训楼五楼会议室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新教师例行谈话会议。

会上书记首先向新教师传达了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指示,强调了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和工匠精神教育的重要性。接着卢书记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例,希望各位新老师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的学识和有仁爱之心要求自己,并且向我们的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学习,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在自己的教学科研岗位上做到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在做好自身本职教学工作之外积极参与系部的各项建设,各展所长,为系部的发展助力。同时,卢书记也表达了系部对教师的全力支持,尽力为教师提供所需条件。此外,卢书记还从与学生的相处之道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教师和学生之间能够进行有效地沟通和平等的交流,多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最后,参会教师就自身的一些感受和体会与卢书记进行了交流。

谈话照片_meitu_4.jpg

通过这次新教师谈话会议,新入职的教师感受到了来自系部和卢书记的殷切希望和关怀,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竭尽所能,发挥自己的长处,为轨道交通系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