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轨道交通学院系赴四川酉泽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 洽谈校企合作

2021年05月13 15:50:01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综合科供稿)为加强与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企业合作,调研轨道交通制造产业现状,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精准对接轨道产业人才需求,513日,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协助谢超,综合科科长孙莉和辅导员黄佳前往四川酉泽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洽谈校企合作。


四川酉泽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宇峰,人力资源部经理林红的接待了我院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思路作了深入探讨。李宇峰总经理介绍近年来由于我国轨道交通业的飞速发展,产业园内轨道企业对轨道维保高技能人才需求与日俱增。愿与我校共建校外实训基地,并搭建平台安排一对一师傅带学生在中车、动车段等地真实岗位学习专业技能。谢超根据我院实际情况,以及李宇峰总经理介绍的产业情况,给出了“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建议。林红经理对我院四名实习生的表现表示肯定,现四名学生分别在中车、动车段和厂区顶岗实习。会后参观了企业车间,并回访、看望了我院顶岗实习生。



 此次交流洽谈,密切联系了合作企业,对轨道交通制造、生产产业的人才需求和企业所需人才培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下一步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