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共谱华章 ——轨道交通系教师参与成都地铁订单委培实习生管理交流会

2018年01月09 10:41:31 浏览量:1999

(轨道交通系 运营及基础教研组 杨丽均 供稿)2018年1月5日,轨道交通系综合科孙莉科长、运营及基础教研组组长赖华茜老师,15届地铁订单班实习带队老师杨丽均等3位老师,共同参加了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组织召开的2018届订单委培实习生管理第一次交流会。

会议内容包括由地铁培训部介绍实习生管理工作概况。2017年9月-12月实习生的报到情况、终止实习情况、管理存在的问题、公司放假安排及相关要求;各中心介绍了实习生实习概况。实习生工作的亮点、培养管理中的难点、下一步培养计划以及需要校方协作配合的方面。

会上,我系带队老师杨丽均向培训部和与会的10所订单委培学校介绍了在跟岗实习期间,我校的管理办法及培养措施等。

在最后环节,针对实习生普遍存在在校期间所学知识与实习岗位要求差距较大、学生动手能力较弱问题,校企双方开展了激烈的讨论,为进一步提高实习生的岗位基础知识提供了诸多教学工作思路

此次会议对我系接下来的教育教学都具有积极意义。通过会议形成了“工学”结合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了订单委培实习生管理,校企合作,共谱华章。

交流会_meitu_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