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轨道交通学院师生赴重庆铁路运输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交流学习

2020年09月11 15:49:20 浏览量:1999

    为加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唱好成渝“双城记”,我院拟与重庆铁路运输高级技工学校(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在竞赛交流、师资互培等方面开展合作。2020年9月7日至11日,我院青年教师彭玮带领4名学生前往该校进行为期5天的交流学习。

本次交流学习主要通过座谈研讨、现场观摩、实际操作等方式,紧密围绕实训教学、学生技能竞赛进行学习。

教学方面,就如何利用轨道车辆控制一体化教学平台培养学生具备轨道司机标准化作业能力,培养学生对车辆典型控制电路的分析与设计能力,培养学生对报站灯和客室门控制的车辆控制程序的设计能力,培养学生对车辆电气设备的安装与接线能力,培养学生对车辆电气故障的排查能力展开了深入交流。同时彭玮老师和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的张国荣老师对于车辆专业学生核心能力与就业岗位对接,交换了两个学校专业培养模式各自的优势与特点。

针对学生技能竞赛,我院与重庆铁路运输高级技工学校就全国轨道交通行业技能大赛司机项目,车辆控制项目,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项目就集训队员选拔、培训、竞赛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初步建立车辆控制实习室互通互训合作关系。

交流期间,我院集训队员以车辆控制项目实训室为平台进行了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省级选拔赛备赛训练,两校的集训队员进行了技术交流。

图为张国荣老师在和我院集训队员进行比赛经验交流分享


两校队员技术交流


省赛备赛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