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轨道交通学院赴成都交通高级技工学校调研交流

2021年03月15 09:26:54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教务科供稿)为加强校际合作,进一步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3月12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协助廖惠瑛及相关教师一行8人赴成都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开展调研交流。

会上,廖惠瑛从办学规模、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技能竞赛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结合学校重点中心工作说明了本次调研交流目的。成都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教学中心主任邓捷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双方就未来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互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廖惠瑛对成都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能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搭建深入合作的桥梁,从教学资源共享、师资互培等方面寻求合作突破点,双方积极整合多方资源,优势互补,精准化对接产业人才需求,共同推进双方发展。

 会前,我院实地考察了该校实训中心,该中心配备有先进的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通信信号、供电、车辆、机电等相关专业实训设备,设备总价值近1亿元。其中基于地铁典型车站、线路、车辆段等构建的虚实结合仿真平台,集合了站务、司机、供电、通信信号、行车调度等多种岗位实训功能于一体,可有效开展单一及多岗位联动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