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轨道交通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20年11月09 09:02:12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办公室供稿)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精神,11月6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在轨道交通实训中心召开了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负责人李剑华主持

会上,院长协助廖惠瑛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总结了今年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做法以及课程思政方面取得的成绩:院在教育教学上,结合课程特点体现思政内容,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做好价值引领;加强学科教学体系建设,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帮助学生克服困难,逐步树立工匠精神,指导学生学好知识,提升技能。

QQ图片20201109085703_meitu_1.jpg

最后,学院负责人李剑华指出,要以提高政治站位、促进思政工作体系融会贯通、依托学科优势精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等为工作重点,将构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作为抓手,更好地发挥贯通和牵引作用,让思政工作与学院发展融合起来、与学生成长过程结合起来、与广大教师的教书育人实践综合起来,全面提升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