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参与环保行动,共建和谐校园  —轨道交通学院2021届地铁订单班组织校园垃圾清扫活动

2020年06月05 17:37:40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学生科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推进轨道交通学院劳动育人实施方案,倡导公众自觉成为生态环境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守护者,鼓励学生自觉参与劳动,树立劳动意识,完善以劳立德、以劳增智、以劳创新、以劳健体、以劳育美的教育目标,轨道交通学院2021届地铁订单班的59名同学于2020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开展了“参与环保行动,共建和谐校园”活动。

同学们首先在教室观看了四川省“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云上共享,美丽川渝”六五环境日主动宣传活动,接着开始清扫校园行动。同学们纷纷按照之前指定的地点,深入校园的每个角落,弯腰捡起地上的纸屑、废弃塑料袋和饮料瓶等垃圾。最后,同学们在自带的横幅上签下名字,呼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关心爱护我们的校园小家也维护珍惜我们的地球大家。

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6月22日就要前往地铁开始顶岗实习,但是能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如此特殊意义的一天,为学校贡献一点绵薄之力,既是离校前美好的回忆,更是对母校教育的感恩行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可以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加强劳动教育成果,号召全校师生用自己的微小行动爱护校园,维护校园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