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轨道交通学院2019-2020学年度(上)18级特等奖学金评议会圆满完成

2020年05月29 09:37:17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科 供稿)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先进典范引领作用,轨道交通学院于2020年5月28日举办了18级特等奖学金评议会。出席评议会的嘉宾分别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露、学生科科长何英华、教师代表李代国及全体辅导员。特等奖学金的评比共有8名参赛选手,均为学期测评名列前茅的学生,经前期的个人申报和学院审核通过,从众多学生中评比入围而参加本次公开竞选演讲的。本次评议会由轨道交通学院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的全体师生担任评委。

由于新冠疫情的缘故,为遵守学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严格疫情期间校园工作纪律,本场评议会仅安排了参选选手、评审小组、工作人员进入会场。同时,为了达到评议会开展的效果,激励我院学生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的学习态度,我们开通了线上直播间对评议会进行全程直播,为我院未返校学生、在班晚自习的学生及全院教师提供了观摩平台。

晚上六点半,公开演讲评比正式开始。在主持人宣读了演讲要求和评分规则后,参加演讲的同学依次进行现场演讲。参加竞选演讲的同学从基本素质、专业素质、发展素质等各个方面对自己的申请理由进行了陈述。他们配合着自己制作的精美PPT,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他们的演讲各具特色、精彩纷呈,他们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的学习态度、不懈的学习精神、勤于实践的勇气,使在场的观众深受启发,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他们纷纷表示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成才,博得了阵阵掌声,整场演讲气氛融洽热烈。各位评委按照评分规则进行现场了打分。

评议会中期,轨道交通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车辆专业带头人李代国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个人学习、成长经历的分享,李老师的用心细说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感染,丰富的经历鼓舞着新时代的青年要勇敢的去拥抱青春岁月!

整场演讲历时1个小时,经轨道交通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打分,最终确定推荐18级运营专业岳钰杰、18级车辆机电专业郑建国荣获轨道交通学院2019-2020学年度上期特等奖学金,并由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学生科科长何英华为获奖选手颁奖。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章露老师对本次评议会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竞选同学的良好表现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向八位候选人学习,不负自己的大学生涯,不断的锐意进取,不断的超越自我,在磨练中成长,在希望中前进。并祝愿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砥砺前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