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争做时代“大先生”  ——轨道交通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2020年05月29 09:22:47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办公室 供稿)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持续师德师风建设提升,5月28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召开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争做时代‘大先生’”为主题的教职工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赖杰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协助廖惠瑛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文件精神。随后,党总支副书记章露领学了《国家安全知识百问》读本。

     最后,党总支书记、院长赖杰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爱国主义教育学习要常态化,并将学习内容灵活运用到教学课堂中,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用新的视角、新的观念融入课堂,使课堂思政教育多元化,从而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二是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对学生爱国主义、劳动教育、美育教育等方面的宣传,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新媒体、社团活动等载体,确保宣传到每一位学生。三是要着力提升学生国防安全意识,鼓励政治觉悟高、身体素质好的学生积极投身到国防建设中,用实际行动体现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