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轨道交通系首次参加 “一带一路” 商业模拟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12月12 11:19:13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综合科供稿)12月8日,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西南赛区)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西安、绵阳、成都等西南地区的12所院校的27支代表队、 177名师生参加了分赛区的比赛。

QQ图片20191212104607_meitu_2.jpg

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共同主办,中英院校各优秀创业者团队组队参赛。此项赛事将进一步提高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效,为高职院校搭建国际化的交流平台,推动国际双创教育合作。

大赛主要由企业创业模拟运营和企业运营汇报答辩两部分组成,分别占总成绩的50%。第一部分为企业创业模拟运营,创业团队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三年的模拟企业经营;第二部分为企业运营汇报答辩,考察学生在企业运营管理中的创新管理设计思路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我系组建了两支参赛队伍,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分别获得三等奖。

QQ图片20191212104600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