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轨道交通系召开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2019年11月27 11:45:59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办公室供稿)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1月26日,轨道交通系在二实训楼四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专题会。系党总支书记、系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委员、专业带头人、科级以上干部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赖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并让参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党总支部书记赖杰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落实《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意见》精神,积极开拓创新,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不断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贡献。    

随后按照《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要点》,教务科、学生科分别对课程思政、师德师风和大思政体系建设工作做总结。

会议最后,赖杰总结指出,对于我系意识形态及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准确研判问题,保持清醒的政治定力,牢牢把握党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并就如何做好我系意识形态及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意识形态,明确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加强自身学习,讲政治贯穿始终。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抢占意识形态工作制高点。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密切联系教职工、学生,了解思想动态。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对标对表,组建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业务技能精湛、工作作风过硬、善于探索创新的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主力军,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三个问题。

QQ图片20191127112936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