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风起扬帆正当时   轨道交通首战告捷 --轨道交通系学子斩获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捷安杯"国赛奖项

2019年11月22 15:51:04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教务科供稿)2019年11月20-21日,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报社有限公司,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举行。此次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来自39家城市轨道集团公司的78名选手和151所职业院校的370名学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后,由我院轨道交通系车辆控制专业和通信信号技术专业学生组成的参赛队,在廖惠瑛协助、彭玮和古运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总决赛。
    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和通信信号技术专业师生积极备战。我系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和通信信号技术专业组老师担任了专项训练的指导老师,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对选手进行选拔和集训,利用休息日,加班加点辅导选手。参赛选手在激烈的比赛中沉着应战,发挥了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最终获得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学生组)车辆控制赛项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信号维护赛项获得优秀组织奖。该成绩的取得是我系城市轨道专业群教学改革、重视理论联系实践的成果体现,展现了我系师生良好的专业综合素质,将会进一步促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

此次技能大赛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交通强国战略、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大赛的举办,展示了广大轨道交通人理想信念、精神风貌、拼搏意识和职业技能,为培养合格的交通强国建设者提供强有力的保证,进一步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轨道交通行业储备更多、更优秀的人才。通过竞赛促培训、促学习、促交流,并在行业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在校园里掀起“学本领、争上游”的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