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迎建党百周年·传承革命记忆  轨道交通学院“轨道新干线”第二小组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成都博物馆

2021年04月15 10:27:12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科 供稿)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岁”生辰,百年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轨道交通学院青马工程轨道新干线第二小组成员响应号召,组成实践团展开“迎建党百周年·传承革命记忆”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充分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广大青年团员铭记历史,传播成都文化魅力。学生科科长何英华老师及组长张亚玲老师带领我院19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到达成都博物馆后,同学们依次排队进博物馆集体参观。从博物馆一楼的“原创大展-列备五都”到成都历史变迁的二、三、四楼“先秦至南北朝——隋唐至明清——近世篇”,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不同的展厅目睹了成都这座历史名城的奇妙变迁。殷商时期的青铜器,汉代的画像砖、大唐的金银玉器,宋朝的陶器,清朝和近代的生活用品等文物无不吸引着在场所有同学和老师。

    成都市历史博物馆是第一座综合反映成都市历史发展的标志性博物馆,通过饱览馆内展陈的千余件文物,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是深入了解自己脚下这片土地历史与现实的最佳方式,同时也深深感受了红色文化、历史变迁碰撞融合而形成的独具魅力的成都城市文化与城市精神。

    此次活动了解光荣的革命历史,感悟第一代人们创业之艰辛,增强学成归来建设家乡使命感和责任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对同学们有很大的教育意义!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对我们广大团员青年来说,百年党史更是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只有认认真真学习党的伟大革命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是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