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轨道交通系组织教师开展教育部文件专题学习会

2020年01月03 09:22:28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教务科供稿)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切实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轨道交通系于1月2日中午召开专题会议,就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2019年13号《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进行集中学习。本次会议由教务科组织,主任协助廖惠瑛主持,各专业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参加。

文件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 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突出职业教育的类型特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规范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文件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中的专业名称及代码、入学要求、修业年限、职业面向、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课程设置、学时安排、教学进程总体安排、实施保障、毕业要求等内容给出了指导意见。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职业院校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总体要求,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此次研究学习,将对我系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