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守立德树人初心 大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2019年10月29 15:08:12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办公室供稿)10月28日,轨道交通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了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在10月25日所讲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党课全文。

QQ图片20191029115750_meitu_10.jpg

    学习会上,系党总支书记赖杰结合我系实际工作情况,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逐一深入学习了陈书记专题党课全部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形成背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院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高技能人才成绩显著”、“新形势、新使命,制约学院发展的若干问题”,“守立德树人初心,坚定推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四个部分。学习全文后,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谈了学习体会和感触,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清晰了我国教育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深层次理解了如何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明确了新形势下作为党员教师在新时代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找到了自身的定位与学院发展战略目标之间的差距。

    最后赖杰指出,第一全体党员同志要通过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的党课内容,找准学院发展的方向与定位,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紧跟学院发展步伐。第二要结合系部专业建设,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深入行业企业调查研究,全面拓宽系部人才就业渠道。第三要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守立德树人初心,推动系部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