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重温历史,牢记使命,弘扬天府文化,党员红色主题活动

2019年10月12 14:46:45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供稿)为牢记使命,铭记历史,加强文化学习,培养民族自豪感,为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轨道系党总支一、二党支部开展“重温历史,牢记使命,发扬天府文化党员红色主题活动”暨参观永陵博物馆。

2019年10月11日下午,轨道交通系全体党员怀着庄重的心情走入了成都市永陵博物馆。首先,全体党员缅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胜利的光辉历史,一、二支部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举右手,昂首挺胸,宣誓声庄严而有力,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然后,大家井然有序的参观了永陵博物馆,欣赏精美的文物、聆听详尽的解说,通过讲解员讲解、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了解永陵历史文化,学习前后蜀时期成都地区灿烂的文化。博物馆内收藏文物二十余万件,既有四千多年前的陶器、三千多年前的战国船棺,也有汉代的画像砖、明清时期的皮影和木偶、近代的成都历史记忆。党员们重新认识了成都四千五百年灿烂历史文化,也在永陵博物馆普及性和艺术性兼具的高品质展览中提升了艺术欣赏能力和文化自信。


此次博物馆参观学习具有重要意义,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对成都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清晰而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弘扬中华灿烂文化和扎根基层、服务学校的信念,大家更清醒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